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张富贵

2020年11月12日08:0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昨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方面要坚持把依法维护农民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农村土地农民集体所有制不动摇,坚持家庭承包经营基础性地位不动摇,确保党中央关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用好确权登记颁证成果,加强承包耕地用途管制,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村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执行普查方案,提高数据采集质量和覆盖面,确保顺利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会议强调,要对照“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体系,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圆满收官。要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科学编制甘肃省“十四五”规划,引领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精神,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条件下谋划推进对外开放工作,进一步深化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合作,努力提升甘肃省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郑重宣示了中国人民反对霸权、珍爱和平的坚定决心。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功绩和历史启示,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光辉历史、激发爱国之志,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凝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强大力量。

会议研究部署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组部召开的深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甘肃省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要把加强考核摆在重要位置,注重研究相关重大问题,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突出考核重点,改进考核方法,把更多功夫下在平时,近距离识别干部,给干部精确“画像”。要重视考核结果运用,坚持奖优罚劣、激励担当,更鲜明地树立敢于负责、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导向。

会议研究部署了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要突出问题导向,主动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从严从实推进各类问题整改,巩固拓展治理成果。要坚持综合施策,运用行政、市场、法治、科技等多种手段共同施治,强化生态环境监管,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提高环境治理水平。要落实属地责任,坚持污染防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形成生态环境保护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风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焦隆、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