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西发布“陇味西有”区域公用品牌

2020年11月12日15:5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11月12日,陇西县区域公用品牌“陇味西有”发布会在兰州举办。(主办方供图)
11月12日,陇西县区域公用品牌“陇味西有”发布会在兰州举办。(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兰州11月12日电(王文嘉)11月12日,由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委、县政府主办的陇西县区域公用品牌“陇味西有”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推进陇西县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全力打造“陇味西有”区域公共品牌,树立陇西区域公用品牌形象,引导和鼓励传统、优势、特色产品加入公用品牌运营体系,吸引城乡资金、人才、科技等要素资源向区域公用品牌集聚,不断提高陇西县农产品公用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引领陇西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陇西县委常委张杏村表示,陇西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助推电商产业品牌化升级,把“陇味西有”品牌做大做强,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竞争力,推动“陇味西有”名特产品、绿色产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上网营销,提升“陇味西有”品牌的美誉度和信誉度,让更多陇西优质产品通过品牌赋能和电商渠道走出甘肃、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近年来,陇西县以商务部评定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以建立市场化、可持续的农村电商运营体系为目标,以实际成效为评价标准,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促进形成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畅通、线上线下融合、涉农商品和服务消费双升级的农产品流通体系和现代农村市场体系,积极推进农村电商发展。

据了解,目前,陇西县已建成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镇级电商服务站17个,村级电商服务点119个,其中贫困村村级服务点93个。2019年,陇西县电商企业实现线上交易额1.18亿元。截至今年10月底,陇西县电商企业实现线上交易额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6%。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