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打造文旅新名片 舞剧《问道崆峒》亮相兰州

【查看原图】
舞剧《问道崆峒》剧照。(黄帆 摄)
舞剧《问道崆峒》剧照。(黄帆 摄)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年11月14日13:56

人民网兰州11月14日电(黄帆)为打造“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品牌,丰富旅游业态,提升平凉知名度和影响力,11月13日晚,由平凉市委、市政府联合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打造的大型文旅舞剧《问道崆峒》在兰州进行了首场审核演出。

该剧由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周涛担任总导演,甘肃省文联主席王登渤等编剧,李东珅担任舞剧制作人,于建伟、张小川、索朗群旦、冯敬雅、宋玉龙等10位国内知名演员主演,安徽省歌舞剧院担任演出团队。

据悉,该剧化用“黄帝问道”的典故,深入挖掘平凉本土历史、传说、人文、自然等文化内涵,以崆峒山和平凉历史传说为背景,融合“围棋”“崆峒武术”等平凉特色文化元素,通过舞蹈艺术的肢体语汇和舞台空间的创新营造,反映平凉、崆峒独具特色的文化元素。整个剧情生动励志,富含美学色彩,故事以轩辕氏(黄帝)与嫫母(黄帝次妃)的真挚爱情为主线,从他们的故事中表现先民们对人与自然的探寻、理解和追求,最终在崆峒山智者广成子的点拨下,轩辕氏与嫫母完美结合,呈现出一幅天人合一、万类呈祥的农耕文明画卷。

此次审核演出邀请了甘肃省直有关部门、省内外文旅企业负责人及省市文学、剧评、舞蹈艺术界专家和学者、艺术院校师生约1500人观看。通过征询各方意见建议,充分修改完善后,该剧将在国家大剧院进行首演,之后将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国内重点城市巡演。随后由相关文旅企业接盘舞剧落地平凉,在崆峒山大景区驻场演出。通过对外演出和专题宣传,扩大舞剧《问道崆峒》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平凉经典文化IP和城市文旅新名片。

分享到:
(责编:陈诚、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