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供电:党员服务在一线 心系群众解难题

2020年11月20日16:25  
 
红古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服务队来到红古区花庄镇北山村开展帮扶保电。(王红娟 摄)
红古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服务队来到红古区花庄镇北山村开展帮扶保电。(王红娟 摄)

“谢谢你们!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多亏你们党员服务队保驾护航,保证了大棚里的蔬菜恒温生长。”11月20日清晨,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红古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萧楠带领着党员服务队来到红古区花庄镇北山村开展帮扶保电服务,北山村党支部书记苏文征拉着萧楠的手说。

蔬菜大棚是北山村的“聚宝盆”,该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大棚蔬菜。现代化大棚,电是关键。除了排灌用电外,温控装置也靠电。

近年来,红古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扎实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紧扣蔬菜大棚的用电需求,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大棚种植户的情况开展摸底调研。同时开辟蔬菜大棚用电“绿色通道”,将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党员们定期来到蔬菜大棚检查安全用电情况,解决村民用电问题,还向大棚种植户发放“连心卡”,承诺随叫随到,与客户需求精准对接。

据了解,今年以来,红古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聚焦乡村现代农业发展,找准侧重点和突破口,开展多样化服务,三个党小组逐步形成了“一个党小组一品牌”“一个党小组一特色”的服务新格局,全力支撑乡村绿色经济蓬勃发展。

北山村耕地以山台为主,是红古区唯一的山区。由于地理环境恶劣,造成不同程度配电变压器容量小、布局不合理、低压线老化、电表箱锈蚀等用电问题。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红古供电服务中心先后投入资金151.59万元用于北山村电网升级改造,改造10千伏线路2.1公里,0.4千伏线路5.3公里,新建及改造配变4台。

“以前没有动力电,一到冬季就犯愁。”村民甘安禄想起过去用电不方便的日子感慨万分。说到现在,他心里美滋滋的,“自从电网升级改造把动力电接到大棚里,通上电的温室大棚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了,如今的蔬菜大棚里是产销两旺。”

9月份,阴雨连绵,气压持续偏低,北山村蔬菜大棚的吸水泵内部开关桩头发热烧坏,吸水泵全部断电。第三党小组党员马庆接到报修电话后,火速带领两名队员,冒着小雨,踏着泥泞小路赶到现场抢修,及时排除了故障,快速恢复供电。

第三党小组党员还与北山村开展结对帮扶,建立服务微信群,确保信息及时传递,服务快捷高效。

为帮助海石湾和窑街群众解决用电难题,第二党小组成立党员服务队社区工作站,为居民提供用电政策解答、现场业务办理、停电抢修咨询、用电隐患排查、安全用电宣传等6项用电保障服务。

“有供电公司的定期指导,我们生产作业更放心!”提起红古供电服务中心的应急服务,中国铁塔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负责人说。10月,受恶劣天气影响,该公司内部发生紧急停电事件。红古供电服务中心党员服务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7分钟便恢复了厂区供电。

“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给我们小区干了一件好事。”红古一小区住户王大妈说。10月15日,第一党小组党员来到该小区,义务检修并更换了年久失修的楼道照明灯,点亮了困扰居民的“黑楼道”。

如今,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红古供电服务中心党员服务队在红古区社会用电的各个领域里发挥着积极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王红娟)

来源: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