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妇联:不断深化家庭建设 做实“家”字特色文章

2020年11月25日14:0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兰州市第十一届家庭才艺大赛展演暨2019年度”最美家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兰州市妇联供图)
兰州市第十一届家庭才艺大赛展演暨2019年度”最美家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兰州市妇联供图)

人民网兰州11月25日电(黄帆)近年来,兰州市妇联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有力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

据了解,兰州市妇联持续抓好“传承好家风·幸福一座城”家庭文明创建活动,相继举办家庭才艺大赛、中华经典诵读、“相伴共悦读·共抒家国情”“廉政大讲堂”等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近百场。并在“金城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平台创新推出“文明创建微课堂”等原创专题栏目66期。

同时,兰州市妇联启动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农村,重点寻找美化绿化、移风易俗、邻里和睦、孝老爱亲家庭;在城镇,重点寻找爱岗敬业、清正廉洁、志愿服务、节能环保家庭。2019年以来,命名市级“最美家庭”100户、“最美母亲”100名,并与兰州市文明办共同命名表彰市级“文明家庭”100户,选树甘肃省级“最美家庭”181户。

兰州市妇联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创建国家级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1个、省级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9个。同时组织开展“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推进“百场家庭教育讲堂”“百场母亲讲堂”“百场心理咨询讲堂”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

此外,兰州市妇联也广泛开展了“共建共治共享·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深入推进“保护母亲河”“垃圾分类”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妇女群众主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其中,兰州市榆中县的“妈妈禁毒队”“妇女清洁队”已成为全省巾帼志愿服务的特色品牌。

(责编:焦隆、邵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