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春运即将启幕 疫情防控先行

【查看原图】
1月27日,由兰州西开往乌鲁木齐的D2711次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正在按要求对餐吧车进行消毒。人民网 王文嘉摄
1月27日,由兰州西开往乌鲁木齐的D2711次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正在按要求对餐吧车进行消毒。人民网 王文嘉摄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1年01月27日16:27

人民网兰州1月27日电 (王文嘉、魏怡)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正式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在即,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为春运期间各项工作做好准备。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将在各车站进、出站口加派人力,100%落实乘客体温监测,做好健康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增设重点旅客专用通道,最大限度减少旅客聚集。各车站候车室以及列车上还预留了隔离座位,车站内将加强区域广播宣传,引导旅客保持距离分散就坐。此外,车站内各区域将实行分时段消毒,每隔2小时进行一次通风。

据介绍,兰州车站专门在售票大厅内开设了“老年人服务窗口”,兰州车站2号进站口和兰州西站到达层新增了老年人便捷通道,方便老年旅客快速进站乘车。兰州车站还专门组织了铁路青年志愿者帮助老年旅客和没有智能手机的旅客申请健康码,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分享到:
(责编:焦隆、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