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开学第一课 “五新”伴学童

【查看原图】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王俊莉为学生发放主题《学生手册》。人民网 魏怡摄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王俊莉为学生发放主题《学生手册》。人民网 魏怡摄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1年03月01日16:48

人民网兰州3月1日电 (魏怡)3月1日,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师生共迎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当日,七里河小学集团校为总、分校近7000名学生精心准备以“新时代 新格局 新发展 新学期 新希望”为主题的《学生手册》,该手册从了解“两个一百年”、五育并举培栋梁、书香校园阅读成长、幸福教育创未来等多个维度在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

据了解,为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资源公平化,2021年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始以城区重点学校带动周边薄弱校及农村学校,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提升教育教学品质。此次开学第一课是兰州市七里河区域集团化办学启动后迎来的第一个新学期,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以《学生手册》为载体,旨在通过总校与分校学生共迎第一课,带动师生开启全面交流。

分享到:
(责编:焦隆、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