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 张掖消防开展应急通信拉动实战演练

【查看原图】
“轻骑兵”前突分队前往现场。(刘泽、柯琛摄)
“轻骑兵”前突分队前往现场。(刘泽、柯琛摄)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1年03月04日14:56

人民网兰州3月4日电 (王文嘉)3月1日至3日,甘肃省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应急通信拉动实战演练,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该支队全灾种、大应急通信保障水平。

据悉,本次演练模拟了张掖市民乐县六坝镇发生地质灾害,灾害现场出现“断路”“断网”“断电”情况,接到命令后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通信保障分队与“轻骑兵”前突分队前往“灾区”进行通信保障任务。

据了解,在近3天的演练时间里,该支队分别进行了“轻骑兵”运输、地质灾害应急通信模块架设、搭建卫星移动站等科目的演练,确保了救援一线与前方指挥部的通信畅通。

据介绍,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该支队的整体协作和通信保障水平,进一步加强了人员之间的默契程度,也提升了该支队在极端恶劣条件下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分享到:
(责编:焦隆、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