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舞叙千年 《一带一路·相约千年》亮相金城

【查看原图】
乐舞叙千年 《一带一路·相约千年》亮相金城【6】
乐舞叙千年 《一带一路·相约千年》亮相金城【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1年03月20日10:46

3月19日晚,甘肃省歌舞剧院携精心排演的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成功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暨省直九大文艺院团巡视演出活动。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与甘肃省直机关工委、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省公安厅、省文旅厅、省国资委、省文博局、甘肃演艺集团、省博物馆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全省优秀产业工人代表、先进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群众近1000人共同观看演出。

据悉,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以“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包括序《东方之光》、上篇《丝路之旅》、中篇《丝路明珠》、下篇《丝路风采》和尾声《再约千年》5个篇章。整场演出有人物情景短剧《张骞》《行者》《马可波罗》《郑和下西洋》,也有展现中国丝绸柔美飘逸的舞蹈《霓裳羽衣》《长绸》,表现敦煌莫高窟壁画和雕塑艺术的舞蹈《飞天散花》《金刚伎乐》以其深厚的文化艺韵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舞蹈《千手观音》亮相时,以变幻莫测的曼妙舞姿,淋漓尽致地再现了敦煌之美。

作为甘肃省文艺演出的“重量级”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的巡演路线令人瞩目。2019年6月底至7月初至11月上旬,先后赴西班牙、以色列、意大利、希腊进行访问演出。2020年,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下赴广西南宁、新疆乌鲁木齐作为“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推广系列活动主题演出,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各界群众献上丝路风情荟萃千年的艺术盛宴。人民网 黄帆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陈诚、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