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迎宾客 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

【查看原图】
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式上的舞蹈表演。 人民网 高翔摄
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式上的舞蹈表演。 人民网 高翔摄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1年04月17日13:13

人民网兰州4月17日电 (高翔)4月17日上午,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在兰州市安宁区仁寿山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开幕。

本届桃花旅游节由安宁区委、安宁区人民政府、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节会以“永远跟党走”——“相约桃花源 筑梦新征程”为主题,历时8个月,将相继举办“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群众文艺演出、“百年征程颂”诗歌朗诵比赛、“学党史温初心歌伟业谱新篇”文艺演出、“绽青春魅力展今朝风采”大学生才艺大赛等17项文化活动。

本届桃花节开幕式精彩纷呈,以创新、现代、生态、开放、幸福为主线,通过歌舞、诗朗诵等形式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宁区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为了向广大企业、向社会展示项目、推介安宁,表达安宁区委区政府全心全意服务项目、服务投资者的态度和诚意,体现安宁区委区政府全心全意推动项目建设、加快区域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开幕式前还举行了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企业间合作项目15个。推介项目和签约项目入驻安宁区,必将进一步增强安宁区区域经济实力,为安宁区经济转型发展作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十三五”时期,安宁区省外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约480亿元,已经形成良好的发展基础和优势条件,在兰州市八区县2020年重点工作综合排名中第一,甘肃县域综合竞争力十强县中排名第二,先后荣获2020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2020中国综合投资热力百佳县市、2020中国未来投资潜力百佳县市等荣誉称号。

兰州桃花旅游节今年已走过了38个春秋,从最初观景赏花、物资交流,发展到现在融文化交流、旅游推介、招商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节会,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国内最负盛名的十大节会”。

安宁区因盛产“白凤桃”而名扬全国,素有“十里桃乡”之美誉。近年来,安宁区依托区内高校云集、生态优良、文化底蕴浓厚等优势,着力打好桃花、黄河、丝路古道体验等三张旅游牌,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初步构建起特点突出鲜明、吸引力与竞争力强的文化旅游产品体系。“十三五”期间,安宁区累计接待国内旅游者2010万人次,旅游业的带动功能和综合效益显现。

分享到:
(责编:周婉婷、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