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八步沙》首演 再现“六老汉”先进群体感人事迹

【查看原图】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首演剧照。人民网 魏怡摄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首演剧照。人民网 魏怡摄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1年05月21日11:22

人民网兰州5月21日电 (魏怡)5月20日晚,真实再现“时代楷模”——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先进群体治沙造林感人事迹的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音乐厅成功首演。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的重头剧目,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首演获得一致好评。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以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先进群体治沙造林的真实故事为素材,紧密围绕八步沙第一代治沙人的治沙经历,凸现“六老汉”种树治沙艰苦奋斗拼搏历程,以及在劳作苦斗过程中苦辣酸甜、喜怒哀乐的人生况味。全剧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感人故事中,生动地表现了“六老汉”拼搏求生、创造幸福的奋斗人生,反映了八步沙治沙人从求温饱到谋幸福,直至树立生态观念的成长历程。

据了解,2019年9月甘肃省文旅厅全面启动了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创排工作。2020年3月,话剧《八步沙》被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晋京展演剧目。

分享到:
(责编:周婉婷、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