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甘肃:小微政策 大有“作为”

2021年07月21日16:4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甘肃省税务局消息,随着7月纳税申报结束,自2021年4月1日起实施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月免税销售额不超过15万元(按季不超过45万元)免征增值税政策的第一个完整申报期工作全面完成。

为使广大纳税人及时充分享受新出台的税收普惠政策,甘肃各级税务部门主动作为,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执行到位。甘肃税务部门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在发挥办税服务厅宣传阵地作用、开设政策咨询专席的同时,充分运用社交媒体等平台,精准推送政策和辅导资料,为纳税人解疑答惑;通过在系统中设置监控指标、定期提取疑点数据等方式,筛选纳税人季度申报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却缴纳税款的信息,在开展实地核实后,辅导纳税人正确填报申报表,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据介绍,小规模纳税人月免税销售额由不超过10万元提高至15万元,甘肃省约有2.3万户纳税人享受到了税款减免。“我们公司成立2年多,虽然规模不大、业务不多,但享受到的税收优惠还真不少。”陇南市瑞轩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海军在谈到减税政策时欣喜不已:“惠民利民的税收政策好,税务部门落实得更好。我们将减免的税款用来开拓市场和奖励优秀务工人员,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李毓祥)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打造“文化旅游+农产品”联动发展新模式
  人民网兰州7月15日电 (黄帆)7月15日,甘肃省文旅厅与美团举行座谈并签署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智慧文旅建设、乡村旅游、农产品直采等领域的合作。 甘肃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全省4A级和5A级旅游景区与美团直签在线售票达到97%以上;甘肃乡村旅游品牌馆,整合了甘肃乡村旅游线路、特色美食、民宿、农特产品等旅游资源和产品,形成了甘肃乡村旅游在线服务平台,为广大游客和网民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在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甘肃省通过线上渠道推广销售土豆、洋葱、山药、蜜瓜等农产品超过9200吨。…
甘肃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人民网兰州7月16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气象局于15日12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过去24小时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局部地方出现大暴雨,定西、庆阳两市局部地方和甘南州东部出现暴雨,预计未来24小时,上述地区降水仍将持续。…
甘肃高台:“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
  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海正在检查哈密瓜长势。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7月17日电 (黄帆)7月的河西走廊骄阳似火,走进位于张掖市高台县南华镇成号村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内,可以看到一粒粒哈密瓜垂挂在藤蔓上,长势喜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