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新区各单位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2021年07月21日15:39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区各单位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项目施工现场 张建平 摄

时值盛夏,新区各单位全面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在实处,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走进新区第一给水厂三期工程项目工地,盛夏的骄阳下,挖掘机、工程车来回穿梭,巨大的清水池基坑里,施工人员冒着酷暑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目前工程沟槽开挖累计完成14.6km,沟槽基础处理累计完成13.6km米,管道安装累计完成12.5km;球墨铸铁管累计进场17.4km。其中担负给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区供水10.3km管线已提前通水。”据项目负责人唐丰运介绍,第一给水厂三期工程总投资5.3亿元,主要新建日处理20 万立方米水处理车间1 座,办公楼1 座,清水池1 座,原水综合加药间1 座,配套建设厂区道路、绿化及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能够解决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生产用水量递增需求,提高新区第一给水厂运行效率,优化兰州新区供水管网系统,早日发挥引大入秦东二干渠引水工程作用,充分挖掘石门沟水库蓄水能力,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需要。”

据了解,在“百日攻坚”行动中,水务集团将利用100天的时间,集中力量和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集团建设发展热潮中,力争9月底实现固定资产投资5.5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85%。完成兰州新区养殖园区供水工程、兰州新区第一给水厂三期工程、兰州新区西岔-皋兰生态供水工程、兰州新区移民安置新村供水保障工程-生活给水保障工程入库工作,确保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与项目施工同步。同时,全方位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促使集团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解决遗留问题、促进经营发展等方面得到大幅度提高,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农投集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活动,引导党员主动扑身一线亮身份、作表率、勇担当,全面掀起了“大干一百天,又好又快抓生产”活动的热潮。

工程公司党支部以“党员攻坚在一线、组织堡垒作用延伸到一线”为宗旨,充分发扬共产党员勇于担当、勇于吃苦、勇于奉献的优良精神、展现农投风采,在兰州新区绿色化工(棚改)安置房项目、兰州新区田园综合体项目等17个项目中以党员干部为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带头苦干实干加巧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全力推动各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向前迈进。

中霖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聚焦项目“一线”,定期深入公司绿化及监理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查看项目安全生产及施工质量情况,听取下一步建设计划,全面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期间存在的各类问题,以更加有为的姿态推进项目进度。

城镇公司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了“为民服务办实事 安置保障惠民生”“我为群众办实事 保障营销我先行”等志愿服务活动5次,志愿者们发扬“哪里有困难党员就会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没有困难”的精神,凡遇脏、累、险、苦等工作任务时,主动亮出身份,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去,全力解决了兰州新区绿色化工(棚改)安置房项目、西岔园区山字墩(棚改)安置房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20余项,展现了农投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农科公司党支部党员骨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抢抓复绿黄金期,在兰州新区西岔镇山字墩村生态修复项目、兰州新区南部综合产业片区复绿项目等复绿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坚持靠前管理、冲锋在前,发扬 “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工程精神,倒排工期,保证24小时灌溉不间断,向进度节点目标奋力冲刺,为项目后续切实达到复绿效果提供有力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打造“文化旅游+农产品”联动发展新模式
  人民网兰州7月15日电 (黄帆)7月15日,甘肃省文旅厅与美团举行座谈并签署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智慧文旅建设、乡村旅游、农产品直采等领域的合作。 甘肃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全省4A级和5A级旅游景区与美团直签在线售票达到97%以上;甘肃乡村旅游品牌馆,整合了甘肃乡村旅游线路、特色美食、民宿、农特产品等旅游资源和产品,形成了甘肃乡村旅游在线服务平台,为广大游客和网民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在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甘肃省通过线上渠道推广销售土豆、洋葱、山药、蜜瓜等农产品超过9200吨。…
甘肃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人民网兰州7月16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气象局于15日12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过去24小时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局部地方出现大暴雨,定西、庆阳两市局部地方和甘南州东部出现暴雨,预计未来24小时,上述地区降水仍将持续。…
甘肃高台:“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
  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海正在检查哈密瓜长势。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7月17日电 (黄帆)7月的河西走廊骄阳似火,走进位于张掖市高台县南华镇成号村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内,可以看到一粒粒哈密瓜垂挂在藤蔓上,长势喜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