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中川园区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达45.6%

2021年07月21日15:41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川园区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达45.6%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惠民生,着力提升园区城市服务功能和产业基础能力。今年上半年,园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5.6%、批零销售额增长75.7%、旅游收入增长20%,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创新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主引擎”。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吸引项目落地的重要环节,中川园区整合6个部门职能组建园区政务服务大厅,将涉企涉民事项下沉政务大厅办理,以最大力度减少审批事项和环节,累计下放权责事项60项,完成服务改革事项4项,清理简化办理要件10个,办理涉企涉民服务事项5万多件,市场主体达1.5万家,承诺时限整体缩减10%,获“新区改革发展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我们结合各单位的实际共梳理出了21个事项入驻园区政务大厅,已设立综合窗口,实行的是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窗口办结的一条龙服务,并设立了专人,前期的要件的初审,申请,咨询等综合服务,当天收件当天就找后台办结,工作人员会及时去跟踪、协调、提醒;实行了一次排队取号,一窗综合受理,统一窗口出件,加快了企业的办事速度和不见面,行政审批的实行。”据中川园区经济发展局政务大厅负责人张瀚文介绍,园区全面推行承诺制、代办制和首问负责制,整合项目建设24项手续“一键”办理,代办项目手续500多件,解决企业问题300多个。落实“不来即享”全要素、全周期奖扶政策,先后为德福等9家企业争取专项扶持资金1250万元,帮助正威、兰石等多家企业获批各类专项产业扶持资金1.6亿元,帮助佛慈等5家企业争取贷款2.95亿元,帮助丝绸之路大数据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等8个项目争取省级专项资金1800多万元,帮助和盛堂、三毛精纺等4家企业成功入选全国、全省绿色工厂名单或绿色产品名单。

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商贸物流、信息大数据、生物医药等产业,园区全面推行以会招商、以商招商、全员招商等“多元招商”模式,累计引进甘肃德福、博睿重工、新希望等100多个项目,签约达620多亿元。今年上半年,引进建华建材、前进牧业等14个项目,签约额达38.2亿,另有9个项目正在洽谈之中。

营商环境是地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中川园区还落实“产业链链长制”和“重大项目包抓制”,推进正威高导新材料等24个省、市列重大项目建设,中川国际机场三期等18个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加快推进长城影视城、西部恐龙园、晴望川民俗文化村等7个重点文化旅游品牌建设,大力提升瑞岭国际、奥特莱斯等3家商业综合体和18家酒店运营水平,推动人气集聚和产城融合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打造“文化旅游+农产品”联动发展新模式
  人民网兰州7月15日电 (黄帆)7月15日,甘肃省文旅厅与美团举行座谈并签署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智慧文旅建设、乡村旅游、农产品直采等领域的合作。 甘肃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全省4A级和5A级旅游景区与美团直签在线售票达到97%以上;甘肃乡村旅游品牌馆,整合了甘肃乡村旅游线路、特色美食、民宿、农特产品等旅游资源和产品,形成了甘肃乡村旅游在线服务平台,为广大游客和网民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在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甘肃省通过线上渠道推广销售土豆、洋葱、山药、蜜瓜等农产品超过9200吨。…
甘肃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人民网兰州7月16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气象局于15日12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过去24小时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局部地方出现大暴雨,定西、庆阳两市局部地方和甘南州东部出现暴雨,预计未来24小时,上述地区降水仍将持续。…
甘肃高台:“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
  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海正在检查哈密瓜长势。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7月17日电 (黄帆)7月的河西走廊骄阳似火,走进位于张掖市高台县南华镇成号村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内,可以看到一粒粒哈密瓜垂挂在藤蔓上,长势喜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