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首套集控式区域防误系统在白银投运

2021年07月2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消息,7月19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首套集控式区域防误系统完成接入调试任务,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银城集控站投运。

据介绍,集控式区域防误系统优化了传统的单站点防误操作管理模式,实施“解锁+操作”一体化管理,实现电网和变电站“互联闭锁、逻辑控制”;打造“操作+视频”的远程操作管理模式,实现操作过程实时监控、设备状态远程确认;打造“操作+终端”的现场操作管理模式,实现区域防误和移动终端图形开票、操作票电子化流转、全过程录音和移动式作业,实现“常规运检”向“智能运检”转型。

“集控式区域防误系统投运后,将人工编制操作票改为电子生成操作,在移动终端执行完毕后自动归档,操作全过程视频联动监视设备位置,有效提升了远程操作的安全性和工作效率,减轻了运维人员的工作量。”银城集控站站长马萍介绍。

今年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电网数字化转型,以智能监控、移动作业、设备健康管理等方向为主要发力点,全面打造“数字化班组”,由“人工”向“智能+数字”转型,实现业务在线化、作业移动化、信息透明化、支撑智能化的目标,推动新一代集控系统与数字化转型融合,助力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张学文、张红平)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打造“文化旅游+农产品”联动发展新模式
  人民网兰州7月15日电 (黄帆)7月15日,甘肃省文旅厅与美团举行座谈并签署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智慧文旅建设、乡村旅游、农产品直采等领域的合作。 甘肃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全省4A级和5A级旅游景区与美团直签在线售票达到97%以上;甘肃乡村旅游品牌馆,整合了甘肃乡村旅游线路、特色美食、民宿、农特产品等旅游资源和产品,形成了甘肃乡村旅游在线服务平台,为广大游客和网民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在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甘肃省通过线上渠道推广销售土豆、洋葱、山药、蜜瓜等农产品超过9200吨。…
甘肃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人民网兰州7月16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气象局于15日12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过去24小时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局部地方出现大暴雨,定西、庆阳两市局部地方和甘南州东部出现暴雨,预计未来24小时,上述地区降水仍将持续。…
甘肃高台:“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
  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海正在检查哈密瓜长势。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7月17日电 (黄帆)7月的河西走廊骄阳似火,走进位于张掖市高台县南华镇成号村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内,可以看到一粒粒哈密瓜垂挂在藤蔓上,长势喜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