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刘家峡水电厂连续安全生产跨越7300天

2021年07月21日20:3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供图

7月18日,刘家峡水电厂安全生产长周期记录再创奇迹突破7300天,创投产发电以来的最高纪录。该厂作为西北电网调峰、调频任务的骨干电厂,始终高举责任大旗,积极履行企业义务,极力为社会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自1969年投产发电以来,刘家峡水电厂累计发电量2542亿千瓦时,创不变价工业总产值190亿元,相当于建厂投资的30倍,强大的清洁电能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由于大容量电能生产的特殊性,安全生产对发电厂而言意义极其重要。该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推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理念,以人员、时间、力量“三个百分之百”确保电网安全、员工平安、企业和谐。始终以安全发电为核心,发挥安全管理“累积”效应,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利用一切条件,调动职工“找问题”的积极性,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存在的隐患,加强对设备的维护工作,精心操作,认真巡回,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努力降低机组空耗损失,提高负荷率。严格落实“两票三制”,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巡回质量,用“三铁”反“三违”。

此外,该厂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通过万项操作无差错劳动竞赛、安规考试等培训活动,提高职工综合素质。不断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三项措施”及“危险点分析预控”,真正起到超前预控的目的,潜移默化的规范员工安全行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保证了安全生产长周期稳定运行。(侯齐)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打造“文化旅游+农产品”联动发展新模式
  人民网兰州7月15日电 (黄帆)7月15日,甘肃省文旅厅与美团举行座谈并签署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智慧文旅建设、乡村旅游、农产品直采等领域的合作。 甘肃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全省4A级和5A级旅游景区与美团直签在线售票达到97%以上;甘肃乡村旅游品牌馆,整合了甘肃乡村旅游线路、特色美食、民宿、农特产品等旅游资源和产品,形成了甘肃乡村旅游在线服务平台,为广大游客和网民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在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甘肃省通过线上渠道推广销售土豆、洋葱、山药、蜜瓜等农产品超过9200吨。…
甘肃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人民网兰州7月16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气象局于15日12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过去24小时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局部地方出现大暴雨,定西、庆阳两市局部地方和甘南州东部出现暴雨,预计未来24小时,上述地区降水仍将持续。…
甘肃高台:“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
  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海正在检查哈密瓜长势。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7月17日电 (黄帆)7月的河西走廊骄阳似火,走进位于张掖市高台县南华镇成号村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内,可以看到一粒粒哈密瓜垂挂在藤蔓上,长势喜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