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前六个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十九点七万人

文洁
2021年07月25日08:40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六个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十九点七万人

7月23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前6个月,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9.7万人,完成省政府年度目标任务32万人的61.6%,其中,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8.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1万人,完成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以来,省人社厅坚持“大就业”工作格局,以高质量推进“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为民实事项目为牵引,对疫情期间甘肃省出台的就业奖补政策进行优化调整,对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工代训扩围、支持毕业生基层就业和升学入伍等8项国家政策进行细化实化,持续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保持了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着力健全“大培训”工作机制,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建设智慧“大培训”平台,广泛开展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在全省创新实施“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全省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3.46万人次,完成全年37万人次技能培训任务的90.43%,下拨培训补贴资金3.41亿元。着力稳定省外劳务输转规模,对外主动加强与16个劳务输入大省的协作对接,促进用工精准对接,加大“定向”“定点”有组织输转力度。今年全省通过专机、专列、专车等方式“点对点”输送12万人。全省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19.6万人,完成年计划500万人的103.9%,其中脱贫劳动力194.1万人。创劳务收入72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1%。积极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截至6月底,全省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71亿元,其中为2.7万名个人发放贷款31.06亿元;为198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65亿元,吸纳带动就业4.51万人。

今年,全省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态势,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增强,新设立市场主体13.8万户,新设立企业4.1万户,为稳定和扩大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打造“文化旅游+农产品”联动发展新模式
  人民网兰州7月15日电 (黄帆)7月15日,甘肃省文旅厅与美团举行座谈并签署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智慧文旅建设、乡村旅游、农产品直采等领域的合作。 甘肃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全省4A级和5A级旅游景区与美团直签在线售票达到97%以上;甘肃乡村旅游品牌馆,整合了甘肃乡村旅游线路、特色美食、民宿、农特产品等旅游资源和产品,形成了甘肃乡村旅游在线服务平台,为广大游客和网民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在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甘肃省通过线上渠道推广销售土豆、洋葱、山药、蜜瓜等农产品超过9200吨。…
甘肃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人民网兰州7月16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气象局于15日12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过去24小时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局部地方出现大暴雨,定西、庆阳两市局部地方和甘南州东部出现暴雨,预计未来24小时,上述地区降水仍将持续。…
甘肃高台:“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
  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海正在检查哈密瓜长势。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7月17日电 (黄帆)7月的河西走廊骄阳似火,走进位于张掖市高台县南华镇成号村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内,可以看到一粒粒哈密瓜垂挂在藤蔓上,长势喜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