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市召开“专精特新”企业培训班

 
2021年07月28日08:48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中小企业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为进一步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为全市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7月27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兰州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培训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引导,促进上下联动,加快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推动梯度培育优质企业,着力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内容涵盖政策解读、上市辅导、安全讲座、投融资管理等,对企业提升“专精特新”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培训让企业更好地了解国家、省市出台的“专精特新”支持政策、“专精特新”企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与主流技术、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等,聚焦兰州市“四梁八柱”工业产业体系、实体经济和产业梯度转移,使中小企业负责人对未来发展趋势、创新模式、新兴业态、战略定位有更加清晰化的认识。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积累,提升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整体水平,争创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在当天的培训会上,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专精特新”是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具有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专注于细分市场的特点,在省级或国家级处于领先地位。“专精特新”企业可塑性强,是成长为大型企业、龙头企业的重要梯队力量,也是兰州市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来源。近年来,国家、省市相继出台了扶持“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兰州市更是坚持把培育扶持“专精特新”企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以“专精特新”制造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省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72户,其中兰州市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8户,占全省“专精特新”企业数的10.29%;全省认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1户,其中兰州市认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户,占全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的12.19%。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充分发挥服务企业职能,提升为企服务品质,深挖企业培育潜力,积极推动企业发展速度与质量相结合,争取中央资金支持,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中小企业坚定树立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的理念,坚持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新颖化发展方向,不断提升自身竞争优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