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郑光旭油画写生作品展举行

2021年08月19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郑光旭油画写生作品展举行

  本报电 (丁乐同)由中国美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万象为师——郑光旭油画写生作品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该展是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集中展示了郑光旭近30年具有代表性的绘画作品70件,涵盖了素描、水彩、油画等不同类别。

  郑光旭1970年出生于吉林,2008年毕业于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会员。

  郑光旭师承俄罗斯艺术大师叶列梅耶夫,继承了俄罗斯现实主义绘画传统,又融合中国传统绘画的构图、线条和笔墨韵味,其油画创作方法以外光写生为主。叶列梅耶夫曾评价:“郑光旭的绘画作品具有极强的视觉穿透力,构图自然简洁,落笔潇洒磊落,色彩浓郁却又不失典雅,形象简括而生动。”

  本次展览分为“素色漫染”“涅瓦回望”“岁月中的白桦”“静谧的时光”“生活的相貌”“方寸经营”“相看世间”7个板块,是郑光旭艺术探索较为全面的一次展示。

  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是为卓有成就的艺术家而设立的系列展览,旨在通过国家美术殿堂来肯定艺术家的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此前,中国美术馆已为戴士和、刘巨德、钟蜀珩、闫平、王克举、汤小铭、陈坚等知名艺术家举办展览。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