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成立疫情防控督导小组 拉网式排查各级医疗机构

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2021年08月19日15:25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立疫情防控督导小组 拉网式排查各级医疗机构

记者8月18日从兰州市卫生监督所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督促医疗机构从严从细强化疫情防控及院感防控措施,该所组织成立7个疫情防控督导小组,近日对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进行拉网式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监督员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就诊人员等形式进行。

一是查阅各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预案、院感防控制度、院感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要求各医疗机构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安排专人负责院感防控工作,并根据疫情发展的动态及时调整相关预案,坚决守住院感防控这道防止疫情传播的底线。

二是按照“九个一律,十个必须”的要求,实地查验预检分诊工作开展情况、就诊人员和住院患者的管理、发热门诊管理、公共区域和诊疗区域的环境消毒、医疗废物管理、院内工作人员及共同居住家属健康状况及出行情况的摸排、院内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内容。

三是针对基层医疗机构防控意识相对淡薄、防控力量相对薄弱的问题,下沉执法力量,指定4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采取县区包抓的方式,对各区县辖区内的诊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小型医疗机构展开拉网式防控排查,重点检查各小型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设置、预检分诊工作开展、就诊人员信息登记、医务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环境消毒等内容。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医疗机构基本上能够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但仍存在个别预检分诊点设置不规范、就诊人员信息登记不全面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