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城关区城管局助力老旧小区环境提升

2021年08月19日15:27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城关区城管局助力老旧小区环境提升

8月18日上午细雨濛濛,城关区城管局雁南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雁南街道、工商等部门,对雁南路安居小区内违法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

此次集中拆除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其他职能部门10余人,共拆除违法建筑10余处,拆除总面积达300余平方米。

安居小区建成年代较早,历史遗留违法建设较多。有些居民在小区房前屋后随意搭建彩钢棚亭和简易储藏室等,严重侵占了公共空间且带来安全隐患,部分一楼沿街商户违规出店扩建,造成人行通道狭窄、街面环境拥堵。小区物业与社区工作人员虽多次上门劝导,但无法根治违建问题,导致周边居民意见较大。

执法中队了解小区违建情况后,坚定治理决心,提前做好规划。安排执法人员与扩建居民商户沟通谈话,耐心向他们宣传违法建筑的危险性和具体法律法规知识,获得了他们的理解与配合;一些在露台加建的棚亭位置较危险,执法中队提前联系机械吊车协助拆除,全力确保拆除行动的顺利实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