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人民日报看甘肃>>人民日报看甘肃

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在甘肃首飞成功

2021年08月19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在甘肃首飞成功

本报兰州8月18日电 (记者赵帅杰)8月18日下午,由甘肃省气象局、四川三星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行的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首飞在甘肃顺利完成。数据显示,本次飞行飞机沿雨带在甘肃定西、白银等地作业1.5小时,作业影响面积达2.1万平方千米。

据了解,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以新舟60飞机为基础平台,通过加装大气探测子系统、催化作业子系统、空地信息子系统和任务集成子系统,实现人工增雨、消雨、气象探测及空地通信等功能,满足人工影响天气需求。中国气象局在“西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项目中安排1架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常驻甘肃,支持甘肃开展生态修复、抗旱救灾、森林防火等人工增雨作业。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19日 第 06 版)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