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14专题>>七里河区>>最新动态

兰州市七里河区:服务下沉至基层 件有回音事有着落

2021年08月1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七里河区委宣传部消息,该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共驻共建为切入点,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统筹引领作用,发动共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主动深入辖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互通”——清单搭桥梁。该区与驻区单位签订共建协议,整合辖区单位服务资源,通过建立“资源清单”,拓宽服务渠道;建立“需求清单”,掌握辖区单位和居民需求,确定重点工作任务;建立“项目清单”,确定民生服务项目,破解治理难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区组织共建单位深入网格、小区、楼院,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摸底,努力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该区已组织动员辖区275个共建单位党组织和3241名在职党员参与“四进”活动,进网格219个、进小区249个、进楼院661个、进单位209个。

“网格”——服务速回应。该区以社区、楼院、商圈为主体,立足全域化治理管理,借助网络信息技术优势特性,搭建“党建+网格+治理”信息平台,会同住建、民政、三维等部门,试点绘制辖区电子地图,科学设置“全科网格”325个,建立网格党支部56个、党小组259个,通过网格数据的分析研判,全面推行“下沉网格天天转,服务群众马上办”;以网格楼院长为主体,社区民警、业主委员会、业主代表等组成的3102名专兼职网格员,通过“定岗、定位、定责”,实现实时调度,形成快速反应、有效覆盖的治理体系,及时解决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1360件。

“挂号”——办结解民忧。围绕基础建设、文明创建、物业管理、环境卫生等一批群众关注的问题,该区通过共建单位党组织“四进”活动积极认领问题并建立台账,确定办结时限“挂账销号”。同时,街道社区进行跟踪回访,对办理成效不好、群众满意度不高、办理进度较慢的,及时进行通报、督办,确保排摸出的问题能够得到逐一解决。截至目前,该区共排摸发现各类问题392个,认领问题305个,已办结问题238项。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