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1-7月甘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764件

2021年08月23日08:37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7月全省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764件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调度会议近日召开。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61起,处理1351人;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317起,处理427人。1-7月,全省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764件,批评教育和处理3043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狠抓作风建设,面上的奢靡享乐歪风得到有效治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氛围基本形成,党员干部的作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明显改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是从上半年查处、监督检查和巡视巡察等情况看,还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易发多发,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出现新动向,各地查处力度不平衡,派驻监督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要力戒自身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查摆和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严格履职尽责,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亮剑发声,让纪律长牙带电。要加强工作指导,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系统观念,完善制度机制,坚持纠树并举,在坚决纠治不正之风、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大力倡导新风正气,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王 彬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