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市发布紧急通告严防疫情输入

王睿君
2021年08月24日08:3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市发布紧急通告严防疫情输入

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据8月21日上海市新闻发布会通报,8月20日至21日,上海市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个中风险地区。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8月22日,兰州市专门发布紧急通告,提醒广大市民继续做好自身防护,严防疫情输入。

通告指出,2021年8月6日(含)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旅居史的来兰返兰人员以及近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来兰返兰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鉴于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如无必须,近期不要前往上海市浦东新区等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报备,返回后要及时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继续落实个人防护责任,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防控意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