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平凉市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1.77万人

田丽媛
2021年08月24日08:3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凉市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1.77万人

2021年以来,平凉市就业形势稳定向好,上半年,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77万人。这是记者近日从平凉市人社局获悉的。

平凉市制定关于落实就业重点指标的实施方案,新增城镇就业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额完成的目标。全面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7466万元,积极培育了一批投资小、见效快的经济实体,促进城镇就业。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春风行动,建立劳务信息微信矩阵,开辟返岗复工人员出行绿色保障通道。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对青年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群体政策支持力度,及时把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工纳入贷款范围,审核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4亿元,带动就业3063人。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人才招聘网络,建立市企岗位储备联动机制和市县互融共通机制,举办“职在周五、就业无忧”“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等活动142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达成就业意向3949人。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头等大事,统筹实施“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服务项目,动员7423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考试,争取录取指标643个。为就业困难人员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新开发就业见习和城镇公益性岗位1273个,确保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