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高校党建以及档案等工作

张富贵
2021年08月27日08:41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高校党建以及档案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26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发展、高校党建、依法治省以及档案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经济运行动态分析和调度,多措并举扩大有效需求,加大项目投资力度,保持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势头。要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努力在缩小发展差距、优化收入分配结构方面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正确处理稳增长和防风险关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文集。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专题文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十四五”发展深入谋划具体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会议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档案工作为党服务,担好存史留凭使命,确保档案工作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要紧扣中心大局,挖掘档案资料,讲好党的百年故事,激励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推动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决有力抓好高校党建工作。要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高校党建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部级、厅局级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法治建设各领域全过程,完善法治建设责任制,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促进社会共治共享,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甘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