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张富贵
2021年08月20日08:3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9日下午举行2021年第十五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省领导尹弘、任振鹤、孙伟、马廷礼、刘昌林、胡焯、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省军区司令员王文清等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主持会议。

中组部研究室(政策法规局)副主任赵安华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赵安华全面介绍了制定《条例》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原则,系统解读了《条例》的基本框架、重点内容,深刻阐释了贯彻落实中需要把握的重大问题等。

辅导报告后,播放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对我们党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实践经验的系统总结,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的具体化。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条例》明确的方向性原则性要求,自觉把《条例》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制定修订的一系列组织建设方面的党内法规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形成制度合力,切实把《条例》精神落实到甘肃省组织工作方方面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在兰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高等院校、国有企业、中央在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会。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