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张富贵
2021年08月27日08:41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26日在兰州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共同为甘肃研究院揭牌。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向受聘担任甘肃研究院名誉院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的院士颁发聘书。

李元平、严纯华及李志勋出席仪式。副省长张世珍、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屠海令、康绍忠作交流发言。张世珍主持仪式并介绍甘肃科技创新情况。

尹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院合作协议签署和甘肃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对中国工程院和院士专家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甘肃发展最重要的支撑在于科技创新驱动,最深厚的潜力在于整合用好创新资源,最紧迫的任务就是提升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能力,全面深化与中国工程院的战略合作意义非常重大。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统一思想,把准方向,确保省院合作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要紧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聚焦重点产业升级、骨干企业发展、群众生活需要,持续加强省院战略对接、政策协同和资源聚集,高标准开展战略咨询研究,携手实施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晓红在讲话中指出,甘肃工业基础扎实,与中国工程院合作关系密切。此次省院新一轮合作协议的签署和甘肃研究院的揭牌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迈向新高度。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共同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甘肃在落实国家战略中的科技需求,积极开展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助力甘肃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找准目标定位,重点围绕甘肃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特色领域,强化战略咨询,着眼破解工程科技领域“卡脖子”问题,确保研究成果既对接中央重大部署又符合甘肃实际需求。要坚持“院地共建、地方为主”原则,加强探索实践,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组织保障,全力打造区域工程科技高端智库,助力甘肃深化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