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多举措铸牢黄河两岸“安全线”

顾丽娟
2021年08月30日08:3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多举措铸牢黄河两岸“安全线”

连日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通过在黄河风情线沿线新增各类警示牌,在茶摊点临河区域安装安全护栏,在景区沿线增加应急出入口、设置安全门等措施,进一步确保汛期黄河两岸的安全。

进入汛期后,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及时整改排查安全隐患,对沿线破损的路面、栈桥、栏杆、防护门等及时维修,增设栈桥坡道防滑毯。管委会工作人员不断加强一线巡查,及时储备防火和防汛物资,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对森林覆盖面广、文物建筑群多的白塔山公园安装烟感、语音红外线报警系统,配备移动消防车、微型消防站及各类灭火器械431套。并在景区沿线增加应急出入口5处,设置安全门40余处,实时监测水情变化调整防御措施。

同时,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对水车园、碑林、白塔山公园等景点的人流量进行重点控制,旅游高峰时段积极引导游客错峰游览。配合交通部门做好码头、游船、快艇、羊皮筏子等安全检查。对影响行洪安全和岸线环境、不符合黄河风情线规划的违法建筑、从事餐饮娱乐经营性活动趸船等进行综合整治,不断加强管理与保护,彻底消除河道和岸线安全隐患,提高防洪能力,确保行洪安全。还在茶摊点临河区域安装了不锈钢、可拆卸材质的安全护栏30余处1900多米,既保障市民游客安全,又满足水文监测需求。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