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森林消防全面提升队伍应急救援综合能力

场面震撼!水域救援训练打造全能“蓝朋友”

2021年08月26日11:0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在黄河兰州段开展水域救援训练。裴海博 摄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在黄河兰州段开展水域救援训练。裴海博 摄

人民网兰州8月26日电 (王文嘉)8月25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在黄河兰州段开展水域救援训练,训练内容主要包括水域救援基础知识、抛绳救援、活饵救援、动力操舟训练等十余项课目。据了解,黄河兰州段水流湍急、地形复杂,能够模拟多种水域救援情形,为水域救援训练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介绍,七月份以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开展了百日大练兵活动着力提升队伍应急救援战斗力。该总队所属基层单位分别在兰州、平凉、张掖和甘南等地同步开展了野外驻训,重点围绕灭火救援、地震救援、水域救援和山岳救援4个课题开展技术战法训练,所有训练科目设置坚持从实战出发,紧紧围绕“一主两辅”任务和“跨区域综合救援机动力量”定位,聚焦将队伍打造成辐射全国、全域机动、高效响应、能征善战的机动力量。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