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接续奋斗 再立新功

——邱军先进事迹在庆阳持续引发热议

安志鹏
2021年09月04日08:4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接续奋斗 再立新功

从安徽到华池,从央企到老区,邱军跨越山水,克服困难,最美的芳华绽放在脱贫攻坚一线,奋战至生命最后时刻。8月31日,中宣部追授邱军“时代楷模”称号。邱军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庆阳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议。大家表示,要致敬楷模、学习先进,像邱军一样胸怀大局、赤诚为民,担当奉献、接续奋斗,在推动老区发展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庆阳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专职党委副书记勾州锋说,邱军面向群众,躬身服务,他把人民装在心里,千方百计办好事;他把责任扛在肩上,直至生命最后时刻,仍牵挂着扶贫工作。他虽然离开了,但他却永远活在老区人民的心里。他是新时代为民服务的典范、担当作为的楷模。

“邱军始终心怀热忱、精神饱满,把奉献和回馈农村作为新使命,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竭尽全力为地方发展找办法、为群众致富找出路,帮很多群众走出了困境,他是帮扶干部的好榜样!”庆阳市委宣传部干部、华池县紫坊畔乡堡子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文涛说。

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魂。“邱军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生命践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西峰区乡村振兴局干部左婕表示,要向“时代楷模”邱军学习,初心不改、接续奋斗,努力为乡村振兴绘出最美的色彩。西峰区兰州路街道办事处干部叶馨阳说:“邱军让我们感动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力量,在他身上我看到了真诚、节俭、执着。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向他学习,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邱军用汗水乃至生命铺就了人民群众的幸福之路,激励着我们更好地担当使命、奋斗向前。”环县城管局干部王彦宁说,作为城市管理工作者,更应该坚守初心、竭诚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镇原县人社局干部赵红霞说:“邱军在重症监护室、在生命最后时刻,依然想着工作、念着扶贫,着实让人感动。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向他学习,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融在一起,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无论是产业发展、基础建设,还是解难纾困、扶智扶志,邱军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他没有辜负组织重托和人民信赖,老区人民永远记着他。”华池县城壕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王星亮说。

“学习邱军的事迹后,我既沉痛又敬佩,沉痛的是这么好的人怎么就走了,敬佩的是他在生命最后时刻还不忘工作。他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华池县政府应急综合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祥博说,我们要像他那样,胸怀大局、无私奉献,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激情,全身心投入到老区发展之中。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