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贸促会正式签发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

严存义 张燕茹
2021年09月04日08:47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贸促会正式签发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

近日,经中国贸促会授权和海关总署备案,甘肃省贸促会获批中国-东盟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签发权限,并为金昌维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发首份自主打印证书。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明书,是依照相关规定签署的证明出口货物原产地标准的国际性法律文件,外贸企业可凭该证书享受对应东盟进出口国货物的关税减免优惠。同时甘肃省贸促会积极宣传推广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服务,变“最多跑一次”为“零跑腿”,使企业足不出户即可打印证书,真正实现“不见面办公”,大大提高了甘肃省外贸企业的工作效率。

该证书签发权的获批标志着甘肃省贸促系统优惠原产地证业务实现新突破,为甘肃省企业在通关结汇方面提供更多优惠和便利,进一步提高原产地领域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提升甘肃出口产品在东盟市场的竞争力。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