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人防重点城市9月18日开展防空警报试鸣

王占东
2021年09月14日08:4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人防重点城市9月18日开展防空警报试鸣

记者从甘肃省人防办获悉,全省人防重点城市将依据《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在9月18日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按照省人防办部署,试鸣时间为9月18日上午9:00-10:00,下午15:00-16:00,试鸣范围为全省人防重点城市及所辖县(市、区)。警报信号种类及鸣放顺序为:预先警报,上午9:00与下午15:00鸣放,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上午9:30与下午15:30鸣放,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上午10:00与下午16:00鸣放,连续鸣放3分钟。

省人防办要求,全省人防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发布试鸣公告,做好检修调试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严格统筹安排“9·18”防空警报试鸣宣传工作,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突出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抗战精神,教育引导群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提高群众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据介绍,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是践行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也是对甘肃省防空警报战备功能的全面检验,旨在进一步提高预警报知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意识和对警报音响的识别能力,切实提升全民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基础知识、掌握防空避险基本技能。据悉,兰州市还将在本周举行“警报试鸣宣传周”活动。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