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行业动态

农行甘肃省分行

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1年09月14日09:5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为全力维护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9月开始,该行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活动中,该行建立“线上+线下”“请进来+走出去”的金融知识宣教矩阵,通过送金融知识进单位、进社区、进乡村等方式开展精准宣传,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教育,引导在校学生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帮助年轻消费者树立诚信责任意识;向老年客群加强常用金融产品知识宣讲,提示非法金融活动陷阱,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通过重点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载体,将深入推进“服务升温工程”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机结合,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樊兆琦、卢蔚林)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兰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先发力、带好头
  人民网兰州9月9日电 (高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甘肃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肩负着黄河中上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兰州作为全国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更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
甘肃:人社系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推行“证照分离”全覆盖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 (高翔)甘肃省人社厅日前下发通知,对人社系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进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对7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据悉,甘肃省人社系统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经营性中外合作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分立、合并、变更、终止审批;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设立民办普通、高级技工学校审批;设立民办技师学院审批;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以技能为主的国外职业资格证书及发证机构资格审核和注册。…
七里河区这所小学,100岁了!
  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在活动中为学生点朱砂。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 (王文嘉)9月9日,兰州市七里河小学举办了以“百年七小·幸福启航”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里河小学百年教育成果展,活动邀请七里河小学知名校友、退休教师重温学校百年发展历程,全面展示学校教育教学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