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举行

崔亚明
2021年09月09日08:3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省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举行

甘肃省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8日在兰举行。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视教育、重视教师,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元平、王嘉毅、陈克恭、郭天康、马小洁出席会议。张世珍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孙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理想信念是好老师的首要标准,要做共产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道德情操是好老师的基本品质,要用模范的言行举止、高尚的人格魅力树立榜样,引领心灵,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扎实学识是好老师的根本基础,要运用教育教学知识,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仁爱之心是好老师的灵魂本质,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用真情、真心、真诚滋润学生的心田、感动学生的心灵。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让尊师重教在陇原大地蔚然成风。

会上,为优秀教师、乡村任教30年教师代表颁奖,优秀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