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兰州机场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12日20:3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高翔)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党委日前召开“强基固本建堡垒、引领推动促发展”专题研讨会,就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近五年来在党的建设、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总结了成效经验。会上,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光喜从“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主业带队伍、党建融入优治理、强基固本建堡垒、党建融合促发展、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六个方面回顾了公司五年来的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之际,公司各党支部(总支)、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深入结合公司改革发展目标,把握根本原则,抓住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促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要求,要发挥国有企业党委领导作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按照“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深化国企改革的始终,确保国企改革正确方向;要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公司“创建卓越党建,打造五星支部”活动,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不敢腐”的震慑机制,持续完善“不能腐”的防范机制,扎实构建“不想腐”的自律机制,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有效融入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力量,创新党建工作机制,促进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国企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甘肃民航事业发展,促进甘肃经济和对外开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看画家笔下的西部风貌 “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正式启幕
  参展作品。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黄帆)10月11日晚,“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在兰州黄河楼景区黄河艺术馆正式开幕,展期为一个月。…
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举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王文嘉)10月11日下午,由兰州市教育局、七里河区人民政府主办,七里河区教育局承办的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召开。 现场会召开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七里河区阿干小学、王家堡教育集团劳动实践基地、火星街教育集团实践基地以及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了解了七里河区在集团化办学和农村学校资源整合方面的工作成效。…
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1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2021年9月29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6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该条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于1998年9月28日经甘肃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先后经过2004年、2010年和2012年三次修正、修订,为维护甘肃省水路交通安全,促进水路交通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