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续写丝路新篇章】

他们,托起中国制造的一片天

2021年10月14日10: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焊接火花四溅。人民网记者 陈博文摄

焊接火花四溅。人民网记者 陈博文摄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的“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一行走进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虽然时间已近晚上19:00,为完成订单任务,车间内仍有工人在紧张地工作着。

酒泉新能源公司主要生产风电塔筒,风电塔筒虽然结构简单,但是制作要求特别高,公司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赵云红告诉记者:“风电塔筒焊接要求要远远高于压力容器焊接,每一条焊缝都要求的是1类焊缝。一段塔筒一般由33-50个单节筒体拼焊完成,每个单节只允许一条焊缝,每条焊缝都要100%超声,100%探伤。”

焊接火花四溅,仿若火树银花,一个个他们,托起了中国制造的一片天。(人民网记者赵光霞 陈博文)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