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14专题>>七里河区>>最新动态

七里河区: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1年10月14日17:0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七里河区委宣传部消息,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宣传方式,精心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西园所执法人员在重点场所设置问询服务台,以发放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保健食品,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八里镇所执法人员带着宣传单、宣传册走进辖区4所中小学,将保健食品知识普及到“一老一小”;龚家湾所、西湖所执法人员走进街道商圈,为辖区商户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指导设置特殊食品销售专区,面对面为广大消费者和食品从业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科学合理消费;土门墩所执法人员将日常监管与社会宣传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发挥“银龄护老队”作用,及时查处取缔利用会议、讲座、健康咨询等方式对保健食品进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

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已累计举办科普宣传活动2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30余条,设置科普知识宣传LED屏16块,受理咨询30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识和识别能力,受到了辖区群众的普遍好评。

下一步,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消费者的自我保护、依法维权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看画家笔下的西部风貌 “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正式启幕
  参展作品。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黄帆)10月11日晚,“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在兰州黄河楼景区黄河艺术馆正式开幕,展期为一个月。…
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举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王文嘉)10月11日下午,由兰州市教育局、七里河区人民政府主办,七里河区教育局承办的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召开。 现场会召开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七里河区阿干小学、王家堡教育集团劳动实践基地、火星街教育集团实践基地以及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了解了七里河区在集团化办学和农村学校资源整合方面的工作成效。…
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1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2021年9月29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6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该条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于1998年9月28日经甘肃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先后经过2004年、2010年和2012年三次修正、修订,为维护甘肃省水路交通安全,促进水路交通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