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王方太调研燃煤保供和供暖准备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供暖保障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仲晓燕
2021年10月14日09:20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力做好供暖保障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调研燃煤保供和供暖准备工作时强调,冬季供暖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全面梳理供暖前的各项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保质保量做好储煤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副市长赵正红一同调研。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政府国资委、金川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方太一行先后来到金川集团热电公司、甘肃电投金昌发电公司二厂、市城区热力公司智能化监控中心、八一汽修厂家属院、宝星里社区20号换热站等处,详细了解燃煤采购储备、设备检修维护、冬季供热保供、安全运营等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王方太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保障冬季供暖工作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司其职、积极配合、科学调度,全力做好供暖各项准备工作。针对当前电力、煤炭供求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相关企业要切实履行燃煤保供的主体责任和保民生的社会责任,不仅要算经济账,更要算民生账,要积极主动、保质保量做好储煤工作; 要千方百计拓展煤源渠道,合理安排采购计划,把煤源落到实处,把库存提到标准,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坚实保障。供热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供暖前管网维护、设备调试、应急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备用热源准备,确保安全稳定运行;要提前研究解决采暖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安全措施,加强值班值守;要及时梳理账目,加大取暖费收缴力度,确保暖气费用如数缴清;要提高服务能力和质量,及时回应和解决人民群众关于供暖的合理诉求,做到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快速解决。同时,要对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进行摸排,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创新帮扶方式,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明确工作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联动机制,多措并举、齐心协力,做好燃煤保供和供暖工作。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看画家笔下的西部风貌 “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正式启幕
  参展作品。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黄帆)10月11日晚,“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在兰州黄河楼景区黄河艺术馆正式开幕,展期为一个月。…
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举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王文嘉)10月11日下午,由兰州市教育局、七里河区人民政府主办,七里河区教育局承办的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召开。 现场会召开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七里河区阿干小学、王家堡教育集团劳动实践基地、火星街教育集团实践基地以及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了解了七里河区在集团化办学和农村学校资源整合方面的工作成效。…
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1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2021年9月29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6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该条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于1998年9月28日经甘肃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先后经过2004年、2010年和2012年三次修正、修订,为维护甘肃省水路交通安全,促进水路交通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