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王方太主持召开金昌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常建哲
2021年10月15日15:14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4次常务会议。

朱维昌、洪嘉庆、李辉、苟军、肖进银、田青、刘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会议要求,要加大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全力培育市场主体,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构建良好产业发展生态。要加大对中小企业财税支持和融资帮扶力度,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切实减轻中小企业负担,提升中小企业发展质效。加大创新创业服务保障力度,包容和支持新业态、新模式企业发展,促进中小企业全面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立足金昌市水资源短缺实际,深刻领会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使命,坚定不移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要总结推广节水经验,深度实施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和城乡生活节水管理,全面推进节水行动方案落实落细。要加强节水型社会建设,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社会风气,努力打好节水行动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省市政府为民办实事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梳理为民实事进展情况,加强项目调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如期高质量完成。积极谋划2022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谋划,紧盯民生改善重点领域,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谋划制定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积极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审定《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四五”发展规划》《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会议要求,要全力促进产业能级提升,积极谋篇布局新能源产业,推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构建产业新格局,打造发展新优势。 要切实推进园区拓展延伸,不断壮大园区企业规模,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格局,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要认真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协调性,优化布局结构,弹性管控发展空间,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做好两个《规划》的跟踪评估工作,加强动态管理,根据政策变化和产业调整情况及时更新完善,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理清项目谋划思路,围绕重点行业领域,聚焦短板弱项,全力做好重点项目谋划工作,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为2022年度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做好冬季供暖工作,切实保障物资储备供应,做好燃煤保供、管网维护、设备调试、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坚实保障。要常态化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日常安全防范,全面排查隐患,及时堵塞漏洞,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科学研判发展形势,周密制定推进措施,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看画家笔下的西部风貌 “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正式启幕
  参展作品。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黄帆)10月11日晚,“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在兰州黄河楼景区黄河艺术馆正式开幕,展期为一个月。…
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举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王文嘉)10月11日下午,由兰州市教育局、七里河区人民政府主办,七里河区教育局承办的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召开。 现场会召开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七里河区阿干小学、王家堡教育集团劳动实践基地、火星街教育集团实践基地以及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了解了七里河区在集团化办学和农村学校资源整合方面的工作成效。…
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1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2021年9月29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6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该条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于1998年9月28日经甘肃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先后经过2004年、2010年和2012年三次修正、修订,为维护甘肃省水路交通安全,促进水路交通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