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第二届全国公路路衍经济高峰论坛在敦煌举行

刘健
2021年10月16日07:1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届全国公路路衍经济高峰论坛在敦煌举行

10月12日,第二届全国公路路衍经济高峰论坛暨甘肃交通高质量发展丝路论坛在敦煌举行。论坛围绕“创新业态、创新模式”这一主题,就推进路衍经济和甘肃交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届论坛由中国公路学会、甘肃公交建集团、甘肃省公路学会主办。论坛上,来自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聚焦交旅融合、交能融合、通道物流等方面,进行了演讲与交流,并举行了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聘任仪式和甘肃路衍经济产业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自2019年以来,甘肃省路衍经济的理论创新、发展环境、产业链条、项目进展等方面均发生了显著变化。“十四五”时期,甘肃交通行业将对标交通强国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级路衍经济产业集群”重要部署,围绕“项目落地、产业见效、行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建立协同推进、捆绑开发、地企联动三大机制,形成规划、产业、统计三大体系,实施高速公路拓展工程、招商引资提速工程、智慧交通赋能工程、“双碳”目标助力工程、乡村振兴服务工程、交旅融合突破等六大工程,构建路衍经济产业生态系统,助推甘肃交通高质量发展。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