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1至9月金昌CPI同比上涨0.9%

金调队
2021年10月28日09:39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至9月金昌CPI同比上涨0.9%

国家统计局金昌调查队价格调查资料显示:2021年,金昌市积极采取保供应、稳市场等强有力措施,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呈现平稳向好态势:1至9月CPI上涨0.9%,涨幅总体水平高于全省0.2百分点,在14个市州排在第4位,持续保持在年初确定的控制目标范围之内。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6%,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1.1%,服务价格上涨0.5%。

从环比看,1至9月份金昌CPI的涨幅水平分别比为0.8%、0.1%、-0.4%、-0.3%、-0.2%、-0.4%、0.6%、-0.1%和0.1%。CPI涨幅水平分别为0.8%、1.0%、1.0%、0.9%、1.2%、0.8%、1.3%、0.8%和0.5%。从分类看,八大类消费品和服务价格呈“六涨二降”。其中,交通通信类价格上涨3.8%,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1.1%,居住类价格上涨0.5%,教育文化娱乐类价格上涨0.4%,衣着类价格上涨0.2%,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1%;医疗保健类价格下降0.3%,其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0.1%。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月25日甘肃省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人民网兰州10月26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10月25日0时-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在兰州市。自10月18日甘肃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截至10月25日24时,共有确诊病例51例(兰州市39例、张掖市7例、嘉峪关市3例、天水市1例、陇南市1例)。…
兰州市中小学25日起开展居家线上教学
  人民网兰州10月25日电 (魏怡)据兰州市教育局消息,按照甘肃省、兰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10月25日起,兰州市普通中小学(不含小学低年段及幼儿园)有计划开展学生居家线上教学,各学校“停课不停学”,直至线下复课前。 据了解,本次线上教学采取学校线上教学为主,以“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https://ykt.eduyun.cn)“甘肃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gsres.cn)“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https://lzedu.kehou.com)等优质资源为辅的方式,具备条件的学校也可以学校为单位自主开展线上教学。…
核酸检测结果有异常?甘肃省疾控中心建议这样做
  人民网兰州10月22日电 (高翔)10月22日,在甘肃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王旭霞就如何避免因拥挤而发生交叉感染,以及如果出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情况如何应对等问题回答了人民日报记者的提问。 王旭霞建议,市民随身携带口罩和免洗消毒液,出行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前往采样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