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每日工作调度会召开

常建哲
2021年10月28日09:41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每日工作调度会召开

10月24日晚,金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每日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全省疫情防控日调度会相关要求,推动落实全市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维昌主持会议,副市长杜宁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一办十一组”的工作汇报。朱维昌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全力推动核酸检测工作,把好核酸检测质量,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检测工作提质增效。要持续落实好保供稳价措施,积极畅通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切实保障物资储备供应充足,加大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科普知识,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确保舆情总体态势平稳,积极营造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浓厚社会氛围。

杜宁让要求,要全面贯彻国家及省上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谋划部署,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要完善舆情管理应对机制,加强中高风险区来金人员筛查,加大流调工作力度,提升核酸检测效率与检验质量,规范管理集中隔离点。要加大旅行社人员排查,积极推进健康码赋码转码,切实做好交通运输管理,全力确保市场保供稳价。要继续推行疫苗接种,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不断强化“一办十一组”工作力度,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月25日甘肃省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人民网兰州10月26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10月25日0时-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在兰州市。自10月18日甘肃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截至10月25日24时,共有确诊病例51例(兰州市39例、张掖市7例、嘉峪关市3例、天水市1例、陇南市1例)。…
兰州市中小学25日起开展居家线上教学
  人民网兰州10月25日电 (魏怡)据兰州市教育局消息,按照甘肃省、兰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10月25日起,兰州市普通中小学(不含小学低年段及幼儿园)有计划开展学生居家线上教学,各学校“停课不停学”,直至线下复课前。 据了解,本次线上教学采取学校线上教学为主,以“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https://ykt.eduyun.cn)“甘肃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gsres.cn)“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https://lzedu.kehou.com)等优质资源为辅的方式,具备条件的学校也可以学校为单位自主开展线上教学。…
核酸检测结果有异常?甘肃省疾控中心建议这样做
  人民网兰州10月22日电 (高翔)10月22日,在甘肃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王旭霞就如何避免因拥挤而发生交叉感染,以及如果出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情况如何应对等问题回答了人民日报记者的提问。 王旭霞建议,市民随身携带口罩和免洗消毒液,出行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前往采样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