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市建立诚信联合奖惩机制

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刘海燕
2021年10月28日09:47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建立诚信联合奖惩机制

9月底,金昌市发布第9批诚信“红黑榜”名单,对全市34家诚信企业、7家失信企业和94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集中通报,对失信者和守信者产生了很好的教育、警示、激励和导向作用。金昌市大力推进“诚信金昌”建设,不断完善联合奖惩机制,持续打造良好信用环境。目前,全市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全面加强,信用新型监管机制初步建立,诚信文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金昌市全面推广信用承诺制度,分三批次梳理公布告知承诺制事项183项,使用告知承诺办理事项20872件,书面承诺履约情况记入申请人信用记录。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市场准入、资质审核、公共服务、公务员录用及调任、表彰评优等8个领域事项中,开展信用信息查询,普遍应用信用报告。建立44707户市场主体信用档案,并通过“信用中国(甘肃金昌)”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及相关部门门户网站等渠道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开。在税务、医疗、交通运输、邮政、食品药品、生态环保等30个行业领域建立信用评价机制,对市场主体划分信用等级,对监管对象实施差异化、精准化监管。

与此同时,对诚实守信者实施“绿色通道”“容缺受理”“信易+”等激励措施,42家企业通过“信易贷”平台获得贷款4.86亿元;依法依规对违法失信者实施限制参与招投标、取消荣誉称号及评先评优资格等惩戒措施,着力营造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处处受限”的法治化信用环境;稳步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清理规范失信约束措施13项(废止3项,修订2项),对2家“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进行约谈、督促整改,全市“屡禁不止、屡罚不改”台账退出率100%;在电信网络诈骗、全国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扶贫脱贫、国家考试作弊等10个领域开展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努力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月25日甘肃省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人民网兰州10月26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10月25日0时-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在兰州市。自10月18日甘肃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截至10月25日24时,共有确诊病例51例(兰州市39例、张掖市7例、嘉峪关市3例、天水市1例、陇南市1例)。…
兰州市中小学25日起开展居家线上教学
  人民网兰州10月25日电 (魏怡)据兰州市教育局消息,按照甘肃省、兰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10月25日起,兰州市普通中小学(不含小学低年段及幼儿园)有计划开展学生居家线上教学,各学校“停课不停学”,直至线下复课前。 据了解,本次线上教学采取学校线上教学为主,以“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https://ykt.eduyun.cn)“甘肃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gsres.cn)“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https://lzedu.kehou.com)等优质资源为辅的方式,具备条件的学校也可以学校为单位自主开展线上教学。…
核酸检测结果有异常?甘肃省疾控中心建议这样做
  人民网兰州10月22日电 (高翔)10月22日,在甘肃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王旭霞就如何避免因拥挤而发生交叉感染,以及如果出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情况如何应对等问题回答了人民日报记者的提问。 王旭霞建议,市民随身携带口罩和免洗消毒液,出行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前往采样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