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兰州市文明办关于号召创建“无疫小区”的倡议书

2021年11月02日10:50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市文明办关于号召创建“无疫小区”的倡议书

  当前,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为织密扎牢小区防控“安全网”,最大限度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创建“无疫小区”,现倡议如下:

  一、街道社区要在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环境整治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引导和规范管理,切实做到居民小区防疫有力、环境整洁、秩序良好。

  二、街道社区要持续宣传兰州市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教育引导辖区内的居民群众关注权威信息、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文明有礼的网络文明宣传员。

  三、街道社区要积极引导辖区内的居民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广泛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参加防疫消杀、核酸检测、交通疏导、检查登记、体温测量、送医送药、物资分发等各类疫情防控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四、街道社区要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引导辖区内居民群众自觉做到丧事简办、红事缓办、聚会不办。要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在村镇社区疫情防控中的引领作用,着力降低因不文明生活习俗、行为方式带来的疫情风险。

  五、辖区内的居民群众要积极主动配合卫健等部门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规范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治疗、居家观察。进出小区主动出示健康码、出入证,测量体温、进行登记。

  六、辖区内的居民群众要长期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公勺公筷、文明用餐,在外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任意丢弃个人防护用品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自觉维护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和良好秩序。

  七、辖区内的居民群众要科学安排居家生活,听从街道社区统一安排,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自觉遵守“一米线”社交距离,理性储备生活物资,切实做到不抢购、不囤积、不浪费。

  八、辖区内的党员干部要带头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讲好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和科学知识,协助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

  兰州市文明办

  2021年11月1日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