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实行分区分级分类差异化防控措施

兰州新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1年11月08日16:55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新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保障供应。张建平 摄

连日来,新区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新区实行分区分级分类差异化防控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新区国企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生产,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积极作为,彰显责任与担当。

10月21日晚,甘肃中医药大学联系甘肃兰药药业,委托生产“扶正屏风颗粒”“宣肺化浊颗粒”“培土益肺颗粒”三种制剂。接到任务后,公司立即组织协调,连夜对生产计划进行调整,采购制剂需要的药材及包装材料,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抢时间,车间24小时不间断生产,确保生产不“断线”。

面对市场需求,和盛堂制药积极协调各方面资源,第一时间向最急需的地方调拨药品,仅10月28日和盛堂仓储物流部共计发货约7500件,创公司单日发货历史新纪录。

面对疫情,佛慈养生堂全体工作人员和佛慈大健康产业支援人员24小时连续工作,10月31日凌晨1时40分,佛慈第一袋预防新冠肺炎汤剂“岐黄避瘟方”“宣肺化浊汤”正式下线。首批32000袋“岐黄避瘟方”配送到全市每个隔离点。

为全力保障兰州市、兰州新区和周边市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新区农投集团农科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农产品生产进度,自10月18日至今,产出樱桃番茄2500公斤,菜番茄16000公斤,水培叶菜30000公斤。同时,农投集团提前研究部署、预先对接货源,累计储备米、面、油、肉类、蔬菜等物资共计50余吨,并推出“新鲜蔬菜,配送上门”安心购服务,实现新区群众“线上”下单,“线下”安全配送,确保群众吃上安心蔬菜。

秦东农投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共向20余家企业单位供应平价蔬菜40余种、总供应量达29吨,向兰州张苏滩农贸市场、白银市农贸市场供应食用菌37吨,售出蔬菜套餐1000余份,保证群众吃上平价蔬菜。

为切实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货物运输道路畅通,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按照“一断三不断”的原则,印制发放了甘肃省货物运输车辆防疫保障“快速通行证”2000余张,全力保障新区能源、医疗、生活和重点建设项目的物资运输。

“快速通行证”在全省路网内使用有效,物资运输车辆在符合疫情通行条件的基础上,持“快速通行证”可在全省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查验点快速便捷通过。

疫情防控期间,新区各部门克服各种困难,线上线下不停歇,做好企业“店小二”,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服务。

新区经合局牵头会同经发局、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与深圳新材料龙头企业举行招商项目视频对接会。与此同时,新区经合局紧抓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开展项目策划梳理,完善客商信息库、项目库。创新方式方法,开启“面屏会谈”模式,与在谈项目、线索项目客商主动加强沟通,保持线上联络“不断线”。“一对一”推介优势产业项目和优惠政策,确保招商活动不间断,做到疫情防控和招商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新区税务局快速反应,组建“非接触”纳税服务团队,税源管理所深入了解辖区企业需求,线上精准推送涉税政策。

西岔税务所工作人员了解到辖区内甘肃紫金大厨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兰州新区秦东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均为兰州新区首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供应企业。两家保供物资企业在发起退税申请次日即收到了合计逾1736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

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兰州新区分中心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坚持精细化、责任化、远程化、网络化“四化”服务,确保疫情防得住、项目稳交易、工作不耽误。该中心积极对接汇报省中心全力探索“网上开标、远程评标、在线交易”模式。在项目交易远程化评审的助力下,顺利完成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中心项目一期工程等项目6个,成交金额8.49亿元;充分依托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优势,项目受理、公告发布、中标通知书等各项交易环节均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

新区市政集团加强对项目建设的严格管控,各施工项目设立多道防控线,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封闭式管理,确保项目建设“不停步”。目前,市政家园项目各楼盘已全部封顶,市政服务中心和第三初级中学项目有序开展,中川机场三期石油管线改迁项目等3个项目即将竣工。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已进场施工。同时,建材公司全力以赴保障沥青、混凝土等材料供应,在保障市政道路养护维修任务的同时,生产各类透水砖1万平方米,并销售至甘南、景泰等周边区域,实现了营收正增长。

甘肃铁投房桥公司克服原材料紧缺、交通限行等压力,全力以赴保中兰铁路项目进度要求的轨枕供应;实施“驻厂封闭式管理”,公司职工和劳务工人160人全部吃住在现场。面对运输和原材料供应带来的困难,公司安排专人协调,最大限度满足生产和供货的需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