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等工作

金鑫
2021年11月03日08:47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甘肃省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2日上午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三届省政府第151次常务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强调各级各方面要坚定目标、增强信心,在国家工作组的指导下,咬紧牙关、严防死守,动态调整工作重点,合理调配防控力量,全力集中攻坚,力争早日取得这场遭遇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把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统一起来,坚持项目为王,突出交通先行,抓重点、攻难点,加快推进铁路、公路、民航等项目建设,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体系,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在甘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总策略,坚持系统观念周密部署,雷厉风行狠抓落实,争取在一个潜伏期控制住疫情。要全力做好防控保障,确保组织动员到位、社区封控到位、集中隔离到位、核酸检测到位、流调溯源到位、医疗救治到位,以最快速度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十指弹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听取了省直部门和市县数字政府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甘肃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和《甘肃省“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强调要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政府运行方式、业务流程和服务模式数字化智能化,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着力构建“12345+N”的数字政府体系。要发挥规划统筹引领作用,建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地质矿产勘查新体制,合理开发、高效利用矿产资源,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着力提升基础测绘保障能力,建立基础测绘成果共建共享机制,推动全省基础测绘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