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省天水市新增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重点小区、区域落实最严封控管控

2021年11月03日13:5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高翔摄

人民网兰州11月3日电 (高翔)11月3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义翔介绍,11月2日天水市新增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11月2日24时,天水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例。

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基本情况为:

病例24:巩某某,住天水市秦州区。10月31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为阳性,经省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25:石某某,住天水市秦州区。11月1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为阳性,经省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26:程某某,住天水市麦积区。11月1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为阳性。经省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27:周某,住天水市麦积区。10月30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为阳性,经省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28:谢某某,住天水市麦积区。10月31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为阳性,经省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29:闫某某,住天水市麦积区。10月30日在就地隔离期间核酸检测为阳性,经省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30:何某某,住天水市麦积区。11月2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为阳性,经省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1:高某,住天水市麦积区。11月2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为阳性,经省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2:李某某,住天水市麦积区。11月2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为阳性,经省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3:师某某,住天水市麦积区。10月31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为阳性,经省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34:裴某某,住天水市麦积区。11月1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为阳性,经省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5:郭某某,住天水市麦积区。11月2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为阳性,经省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6:王某,住天水市麦积区。11月2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为阳性,经省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以上13人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相关流调、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在支援流调专家的指导下,当地坚持大数据线上筛查和线下落地排查相结合,精准核查确诊病例“十同”人员信息,边流调、边追踪、边管控,做到排查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确保重点人员管控无遗漏。截至11月2日24时,天水市新增密接者34人、次密接者115人,累计追踪密接者1230人、次密接者4511人。

天水市坚持科学布点、错峰采样、应检尽检,按计划全面完成了秦州区、麦积区第三、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外采样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集中隔离点内单人单管初筛阳性11人。两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今日全面启动。

天水市坚持对重点小区、重点区域落实最严封控管控,最大限度降低人员和车辆流动,加强赋码转码动态管理,10月17日以来累计接收红码人员1701人,红码转绿码62人。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省暂对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公安机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配合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告全省高校学生书》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教育厅消息,10月31日,甘肃省教育厅发布了《告全省高校学生书》,号召全省高校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定信念,科学防疫,严格遵守好学校、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自觉成为纪律的执行者、措施的践行者、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告全省高校学生书》中写到:疫情对我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学习方式有着很大的改变,校园封闭管理会让你们自由活动时间减少,空间缩小,限制变多,无法正常在教室上课、图书馆阅读、操场锻炼、探望亲友,食堂饭菜品种可能没有以前丰富,想要的外卖快递不能及时送达,安排的规划、聚会全被打乱,就业、考研,包括爱情,都可能受到相应的影响……但是,越在这个时候越要学会坚持,同学们懂科学、有知识、掌握最新信息,拥有独立思想和创新精神,有能力也应当以自己的科学素养保护好自己,为全民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肃公安机关依法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刑事案件11起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对妨害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出重拳、严打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