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兰州市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2021年11月08日17:04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11月7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了解到,兰州市将坚持“改旧”和“育新”并重,持续开展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专项行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发改委会同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就兰州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的各项决策部署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围绕做大做强生态产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统筹推进大都市、大产业、大枢纽、大物流、大市场、大平台建设。

据悉,兰州市将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突出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开展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专项行动,大力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环境攀升。突出抓好产业科技创新。通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的带动作用,推进产业链骨干企业与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提高产业链关键环节的核心技术供给能力。突出抓好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围绕先进石化、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加快培育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促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发展,提高产业集中度,增强核心竞争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